close
不得了...不得了...這可是天大的大發現今天原定行程是趕報告怕窩在宿舍會鈍掉跟好友約了去咖啡館免費上網 坐上一整天趕報告所以我們上路了一路上不熱不冷不土地買賣濕的好天氣心情好~到了咖啡館沒直接左彎想起之前曾經看過右彎巷子底有廟會活動試探性地往裡頭騎去不得了不得了本以為是小廟結果探頭一看~是~~保~~安~~宮~~~加酒店兼職上旁邊的孔廟我整個開心到了極點很..久前就想來一探究竟結果~哈!今天得來全不費功夫哇~哈~哇哈哈哈~~~(p.s.至於那趕報告的事~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剩下的半天~寫房屋買賣了一些~晚上得熬夜了~哈密瓜的街名~源自大陸保安宮的建築保有許多古樸可惜我先去了旁邊的孔廟手機空間不足只拍了經典的壁畫其他~下次再拍了~這是劉備與關公大花蓮民宿戰呂布吧~~??剛整修後的孔廟抬頭看都是靛藍色除了主殿全景外其他樑柱或藻井我沒多拍那樣的藍I don't like~我們依據指示牌教的向孔子行了-拱手-注目禮-三ARMANI鞠躬-敲了鐘實在無法像旁人拿香拜真的不懂???直到走出了孔廟我們還在討論那宮商角徵羽哈~我答對了~是音階("敲頭")(~這本來就該會~)但為了西方七音或八音我們花蓮民宿又吵了起來~~孔廟大門入口有張導引牌清楚地告訴我們孔廟建築的特色屋頂剛剛看了確實是重簷式沒門神~賓果門釘~算算還真的108枚(如下圖)牆上的花鳥石雕外~還有宜蘭民宿朋友發音不標準的"福蝶"(如下下圖)可愛的還有凸眼蟠龍主殿的屋頂上方的"通天筒"也很妙!! (以前的人真的很想直達天聽ㄟ~~~)唉~相對之下,現在的人不要被信用卡代償天打雷劈,就算萬幸了!!(高知識低道德~品格低落的年代~孔子這樣的傻子實在不多了~)(知道我罵的~別說出去~不知道的~你就繼續不知道下去吧!!!!)中國人真的很愛設計裝潢搞"借景"這套~但其實整個孔廟看下來我最愛的是整間廟被山茶花環繞~那典雅的美感美呆了!含苞待放的山茶你們真的美呆了~~文創市集的節目也很精采可惜幾週前~我房地產們錯過了~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59pyhz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